English

恐龙进商厦哗众取宠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龙年春节前夕,申城一则“龙的新闻”颇有“轰动效应”:“侏罗纪巨兽”禄丰恐龙化石“走”进了现代化大商厦梅龙镇广场的大堂。有媒体称:“这是探索科普办展与商业促销结合的新路。”

这样的“新路”在沪上商家并非第一次。虎年新春之际,同是这家大商厦,“请进来”的是活物———从野生动物园搬来几只小老虎。

恐龙化石应属于珍贵文物吧?功利性的商业炒作或许能奏效,然而凭借这种“奇招”、“新路”,能保证就此长盛不衰吗?倘若龙年放架“恐龙”,那么鼠年要不要在大商厦里弄窝老鼠窜窜跳跳?猴年搞座“花果山”?马年牵匹马来遛遛?……大商厦岂不成了动物园?

(《上海经济报》1.26张冠城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